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公安分局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1-22 17:21: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连升 王欣蕊)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公安分局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个坚持”,为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好驾护好航。

  坚持落实人员测温扫码和物资保障工作。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上下班要严格坚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分局门卫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严格坚持体温检测和扫健工作,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者方可进入。做好一线执勤民警防疫物资保障工作。防疫物资就是执勤民警最重要的粮草,只有保障好民警的身体健康才能赢得战“疫”的胜利。

  坚持做好两个检查站的安检查控工作。山海关分局所属的边墙子检查站和山海关火车站检查站,一个是两省交界处的省级陆地检查站,车流量非常大,24小时出关、入关车流量均在4-6千台次。一个是全国各地通往东三省的普快、动车及高铁列车站。日均客流量在旅游最高峰时均在2万人以上,目前的客流量也在6-8千人左右。为了做好两个检查站的安检查控和防疫工作,该分局党委做了精心、细致安排。在分局机关和各科室所队抽调了精干警力,采取24小时不间断、对所有出关、入关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测量体温等登记制度,做到了不合格不出城,不达标不进关。

  坚持做到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无法完成坚决的任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分局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夜以继日、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了小家为了大家,一直处在高强度、高压力、高负担的状态下工作。因此,要对长期工作在防疫一线的民警、辅警人员,进行合理安排休息、整休也一并纳入该分局各级领导的议事日程。要求不论是边墙子检查站还是火车站检查站,只要是刚刚走下一线执勤点的同志,各单位一律不准安排其他工作,以保证他们的休息时间。另外,如遇有极其恶劣的天气,后勤保障部门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还要送上方便面、姜糖水等,为执勤人员增强抗寒御寒能力,从而保障圆满完成任务。

  山海关公安分局党委决心以最强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优的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关城百姓的平安与幸福。

关键词:山海关,公安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