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昌黎农信联社党委“三步走”着力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荣亮
2021-01-26 15:15:57
分享:

昌黎农信联社党委在组织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时,以“三步走”着力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确保了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有效增强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认真开展学习,统一思想行动。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之前,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细化标准要求,做好会前准备。为确保2020年度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效开展,该联社适时出台了《中共昌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简要流程》,对时间进度、评议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操作表进行了统一规范。各支部书记及支部成员结合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情况,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检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位党员都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及评议内容,认真剖析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廉政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准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严格步骤规程,提高评议质量。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对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每名党员在个人自述情况和自我认定的基础上,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随后,每名党员以投票的方式分别对党支部委员会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委会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综合分析,确定评议等次,帮助党员通过民主评议明确定位、找准坐标,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努力迎头赶上。  

通过开展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熏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增加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党支部通过落实重点环节,强化和规范工作程序、营造了基层支部良好的政治生态,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熔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通讯员 刘荣亮)

关键词:农信联社,民主评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