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昌黎农信联社争当金融抗疫“排头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26 15:25: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帆)近期,昌黎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省联社和秦皇岛审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为经济血脉、资源枢纽、服务窗口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落实。1月6日,该联社迅速召开线上党委会,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信贷服务保障组、柜面和电子银行业务保障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全面指挥部署辖内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出台《昌黎联社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安排辖内网点进行演练;安排专人配合政府做好小区、街道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采购医用口罩30000只、酒精2050斤、消毒液430瓶、消毒湿巾430包、体温枪41支、防护手套41000副、红外线测温仪2台,防疫物资及时向一线倾斜,并对迅速安排本系统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要求41家网点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填表登记、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清洁消杀制度。三是合理安排线上线下“开门红”活动,借助电子科技手段,统筹推进存款、贷款、清非等业务发展,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非接触”式业务提供保障,确保老百姓的基础金融需求不断档。

战“疫”时刻,同舟共“冀”。作为支农支小金融主力军,该联社将维护疫情期间辖内经济、市场稳定作为头等大事主抓。一是成立47个贷款营销小组,以所辖地域为信贷服务重点,由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了解粮食、蔬菜、水果收购企业、合作社,生猪、肉牛、育肥羊养殖场(户)及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及生产经营计划,第一时间为其“贷”去流动资金,切实保障县域“米袋子”“菜篮子”“水果筐”等产品市场供应稳定,让老百姓在家安心过年。二是发挥“信贷工厂”优势,相继推出“家庭贷、商户贷、蔬菜贷、裘易贷、信易贷”等多款利率优惠、手续简便、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信贷产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重点支持口罩生产、物资运输、民生等企业,深受广大客户欢迎;创新推出“银行+合作社(企业)+农户、银行+小微企业主+企业”的授信模式,拓宽抵押担保范围,与受困企业共克时艰。三是建立信贷支持快速响应机制,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增加授信额度,优化审贷流程;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等举措,疏通金融活水流通堵点,为暂遇困难企业持续经营提供资金保障。截至1月25日,该联社发放粮食收购、冬菜储存贷款245万元;支持生猪、肉牛等养殖贷款106万元;为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7615万元。

贴心服务,安全高效。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客户金融需求,该联社扎实做好网点营业服务。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要求,全辖41家网点每天按时进行清洁消毒,统一配备点钞机防吸尘罩、体温枪、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柜员全部佩戴口罩、防护手套上岗,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逐一测试体温、扫码登记,并引导客户在等候区分散就坐,打造安全的营业环境。二是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贷款预约小程序等电子产品优势及网上业务办理渠道,减少接触风险;每个网点安排专人负责对自助设备进行清机、加钞和重点消毒,尽量分流柜面业务量,减轻柜面压力,确保为老百姓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无故障、安全快捷”的服务。三是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正确面对疫情,建立员工微信工作群,积极将疫情最新动态、重点地区来昌返昌人员排查信息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员工进行传达,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再由网点员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讲解,在拉近与客户距离的同时,主动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作出金融贡献。

关键词:农信联社,抗疫,金融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