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大新寨镇党旗引领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1-01-28 09:03:43
分享: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身影。连日来,抚宁区大新寨镇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和中坚力量,迅速组织他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击疫情一线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据大新寨镇党委书记王喜军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加重,大新寨镇党委结合“五亮工作法”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我是党员,有招必战。”……号召一经发出,一封封饱含赤诚之心的请战书就交到了镇党委。各村党员纷纷请战,要勇挑重担,去疫情防控最前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冲在前面,为抗疫尽我的一份力量,守护家乡父老的生命安全。”狮子庄村党员志愿者田文文说。

在大新寨镇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协助村“两委”开启24小时轮班值守模式,在入村口对进村车辆进行登记、检测车上人员体温;开展日常巡查,对辖区聚集群众进行劝导疏散,在劝导过程宣传疫情防护要点,“戴口罩、不聚众、不传谣、不造谣”。党员志愿者们用执着和坚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也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丝温暖。

“这些党员志愿者的加入,大大缓解了农村防控第一线的工作压力,也为全镇的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喜军说。(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志愿服务,防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