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拥军服务站” 为在乡抗战老兵送关怀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鸽
2021-01-28 16:47:48
分享:

230件棉背心,200个保温杯,62箱奶粉和藕粉、黑芝麻糊等营养品……1月27日,秦皇岛市军转培训中心6楼的会议室里,近10家企业带来的慰问品堆成了一面小“墙”。

不久后,这些慰问品将会陆续被送到全市31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在乡复原军人家中。

为老兵们捐赠了这些物资的企业,都是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当天,为响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秦皇岛爱国拥军联合会“为抗日战争在乡老复员军人送温暖”的号召,这些会员单位带来了近两万元的物资。同时,也作为老“战友”见证了全市第二批优秀“双拥”会员单位接受授牌,加入了“拥军服务站”的队伍。

27日上午10点,“为抗日战争在乡老复员军人送温暖活动暨为第二批优秀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君达长城酒店、秦皇岛卓众医院、秦皇岛9015科技公司等近10家会员企业将捐赠给老兵的物资搬到了会议室大厅。不但有棉衣、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有许多企业特地准备了春联、黏豆包等年货,借此为老兵们送去新春的问候。

随后,秦皇岛卓众医院、秦皇岛修多物业公司、秦皇岛爱尔眼科医院和河北中青国际旅行社等10家企业,接受了“市拥军服务站”的授牌。

“能成为一家‘拥军服务站’企业特别激动,咱今天的生活是革命军人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希望能为他们多做点事情,融入咱港城越来越浓的拥军氛围里。”河北中青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徐广有说,除了参加号召的活动,他们平时也会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和服务,助力“双拥”工作。

接下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筹下,捐赠的物资将会由拥军企业和志愿者逐户送到31位在乡抗战老兵的手中。春节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31位老兵各发放慰问金2000元。(记者 王鸽)

关键词:慰问,复原军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