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文萍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2-05 11:03:55
分享:

  2月2日下午,受市委书记朱政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委托,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到市第一医院,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和慰问秦皇岛市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及防护用品。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刘文萍看望了援鄂医务人员宋维鹏的妻子国强华和穆福春的未婚妻李婉容,对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首批11名出征的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主动请缨,体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和奉献精神,是本市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刘文萍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护第一线,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反映出秦皇岛市医疗卫生系统干部是一支敢担当、能战斗、讲奉献、可信赖的坚强队伍,值得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近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我们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交谈中,刘文萍详细询问了两位家属目前的生活情况,嘱咐她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中老人、孩子,让前方的援鄂人员安心工作。刘文萍强调,有关医院党组织要全力保障好援鄂人员家属生活,解除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共派出医护人员11人援助武汉防控疫情。其中,4人来自市第一医院,3人来自市第二医院,4人来自市第三医院。(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疫情,支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