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史娜
2021-02-01 09:30:00
分享:

同心同德 同向同力 担当尽责 干事创业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朱政学讲话 丁伟刘辰彦等到会祝贺 闫五一等出席

王桂鹏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泉主持 岳会仁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建言资政促发展,勠力同心谱新篇。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记者 姜涛 摄

市工人文化宫布置庄重简洁,现场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条幅上写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而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8名,实到2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党组书记闫五一,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裴晓鹏、郑泉、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建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梁长久、赵方、王强、刘瑞玲等有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胡华军、黄英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会由郑泉主持。上午9时,郑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朱政学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秦皇岛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精准施策,科学治污,生态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全市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氛围日益浓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是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共同奋斗的结果。

市委书记朱政学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 记者 李历 摄

朱政学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高水平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围绕中心谋发展、履职尽责干实事、凝心聚智献良策、团结民主促和谐,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风采、作出了政协贡献。

朱政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对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加快打造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协商履职水平,努力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智慧力量,发挥协商民主制度优势。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朱政学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学习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带头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具体指导。各级党政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桂鹏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坚持理论武装和党建工作定位引航,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恪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两支队伍”齐抓共管,为奋力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关键一年,政协工作舞台更加广阔、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的各项部署,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助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主题,把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主线,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盯紧难事,充分发挥政协团结联谊优势,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中心环节,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中履行思想政治引领之责;全面对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展现助力之功;继续强化双向发力,在大变局开新局中用足凝聚共识之力;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在落实“两个全覆盖”上强化到位之实;着力抓好制度机制和实践创新,在提高工作成效上采取务实之策;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奋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彰显履职之能。(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岳会仁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孟晓冬 史娜

关键词:政协,开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