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大蒲河新大桥与滨海新大道D3段主体工程双双竣工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1-02-05 16:24:56
分享: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刚刚主体完成的大蒲河桥飞架河流两岸,海鸟绕梁穿飞,景象蔚为壮观!2月4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了解到,滨海新大道D3主体工程与大蒲河桥已双双竣工,为节日再添色彩。

据了解,新建大蒲河桥梁工程项目总投资2.77亿元,起点位于黄金海路与滨海新大道相交路口沿规划道路中心线向北延伸,依次上跨减河南路、大蒲河、减河北路,线路全长1486.137米,其中桥梁全长395米。新建滨海新大道D3段投资1.275亿元,项目起点与前程大街相交,终点与减河北堤路相交,双向8车道道路全长1439.828米。

大蒲河桥梁与滨海新大道D3主体工程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桥梁路面及桥梁工程附属双向八车道。道路所有路面铺筑一新,桥梁、道路两侧路灯及夜间美化亮化灯带已全部完成安装,新建桥梁、道路配套绿化乔木栽植也已基本完成。至此,北戴河新区南北旅游交通大动脉的滨海新大道实现贯通,将进一步拓宽旅游交通畅行能力。

据承担大蒲河桥梁及滨海新大道D3段工程建设的北戴河新区发展公司工程部部长丁源介绍,为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好这两项2021年全市旅游发展大会重点道路工程,建设方做了充分的技术、物资准备,他们组织过硬的施工队伍,从去年2月底开始进场施工,高质量全速推进新建桥梁及道路建设工程,提前完成了所有主体工程。在保障新建大蒲河桥梁及滨海新大道D3段主体道路高质量建设的同时,还高标准并行推进完成了所配套的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管线等综合工程。目前,随新建道路及桥梁工程同步提升的其他各项附属基础设施也已全部到位。

丁源说:“开春后,我们将全力以赴进一步对道路工程进行美化绿化,及时完善各项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跟进等收尾工作,确保旅游旺季前新建桥梁及道路以最高质量、最美形象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记者 徐道树 通讯员 刘宏伟)

关键词:竣工,大桥,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