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2-09 15:44:49
分享:

2月8日,2021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暨“断卡”行动推进会在秦皇岛市公安局召开,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电视电话方式召开,市公安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区公安局设立分会场。

会议对秦皇岛市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9名。2020年全市打掉开卡、收贩卡团伙4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7人,缴获涉案手机卡、银行卡合计541张,全市新开“两卡”涉案明显下降,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春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服务保障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重拳出击,加强大案攻坚、深化“断卡”清源、完善“中心”建设、深化协作打击,确保侦查打击到位;要坚持关口前移、齐抓共管、预防为先、长效常治,确保预警风控到位、综合整治到位、精准宣传到位、组织推进到位。

李春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联动治理上做文章,在依法治理上发好力,在精准治理上铆足劲,从打、防、管、控、宣全方位推动工作开展和落实,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断卡”行动深入开展,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公安局,推进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