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2-20 09:58:04
分享: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秦皇岛力量 

秦皇岛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月19日下午,在石家庄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秦皇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秦皇岛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廉毅敏代表认为,“十三五”时期,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稳中求进;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上下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三件大事”齐头并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要倍加珍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篇布局视野高远,部署任务精准到位,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葛海蛟代表认为,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总结全面客观,规划科学务实,措施具体可行。要以质量引领新发展格局,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强特色产业,优化供给结构,提升供给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绿色贯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以海域为重点深化污染系统治理,加快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化解存量、严控增量,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丁伟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结合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振士气、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秦皇岛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一环扣一环、一步接一步落实目标任务,围绕以“532”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把产业培育同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五位一体来抓,打造千亿级的高端制造基地、粮油食品加工基地、钢铁和钢延产业基地及进出口贸易基地,着力做优存量、做强增量、做大总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秦皇岛力量。

秦皇岛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工作报告,审议,代表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