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新春祝福短视频 云上相聚新年俗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莹莹
2021-02-23 11:39:37
分享:

唱响时代主旋律,喜迎建党一百年。为进一步加强党委、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过年前,北戴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面向全区各旅游文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征集并制作了新春祝福短视频,在春节期间播放,向党和全区人民送上新春贺礼,凝聚行业力量,活跃节日气氛,让云上相聚成为一种新年俗。

参与本次“文旅行业贺新春”短视频征集活动的,既有全区的各A级景区、休疗养院、旅行社、星级宾馆等,也有文化艺术场馆、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文化志愿团体、博物馆、民宿协会,通过拜年短视频的新兴方式献上新春祝福,弘扬时代精神,唱响时代赞歌,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畅想下一个百年美丽中国。

在新春祝福短视频中,各家单位突出自身特色,图书馆职工以一本好书、一首好歌开启新的一年,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职工身着统一白大褂献上新年祝福,局机关单位职工在北戴河标志性石刻下身着红围巾、手拿吉祥物,让祝福的声音响彻海岸……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一个个北戴河旅游人熟悉的名字,一个个北戴河旅游人熟悉的坐标,一张张北戴河旅游人熟悉的笑脸,结合自身的特色,采用微信群、抖音、快手等多种多样的传播形式,用最真诚质朴的话语,献上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最热切的祝福和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祝愿。

  2月21日,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新良贸易有限公司和卓众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行16人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平顶山村,就振兴乡村进行村企对接,并慰问村里的五保户和防火人员,为大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也送上新春的祝福。(记者 张莹莹 通讯员 孙慧)

关键词:短视频,新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