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抚宁:备足农资保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3-04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杜雷)天气转暖,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开始。秦皇岛市抚宁区各农资公司和经营户积极储备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满足春耕需求。

秦皇岛市抚宁区农民在选购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

在秦皇岛富沃农资销售有限公司,工人们正从一辆半挂车上将卸化肥搬运到库房。公司经理张凤侠告诉记者,每年都会依据往年的销售量预计下一年的备货量,目前已储备化肥、有机肥等肥料五千多吨。“从去年11月份起开始就为今年春耕供应备货,现在库存有五千多吨。我们还在陆续备货,确保我们当地的春耕化肥供应。”

据秦皇岛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统计,抚宁区玉米种植面积约14.3万亩,需求种子量约70万斤;花生种植面积约5.5万亩,需求种子270多万斤;水稻种植面积约1.3万亩,需求种子约5万斤;春播共计需要化肥约1万多吨。

目前各类种子、化肥已到货,储备量足,能够满足春耕备耕需求。

关键词:秦皇岛,春耕,农资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