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召开廉洁征兵工作恳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帅
2021-03-08 14:53:00
分享:

卢龙县廉洁征兵工作恳谈会。

卢龙县廉洁征兵工作恳谈会。

3月7日,卢龙县召开廉洁征兵工作恳谈会。县长张志明、人武部政委雷阳、县纪委书记史忠伟以及征兵工作体检组、政考组、走访组工作人员,应征青年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县人武部政委雷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通报和有关廉洁征兵工作指示要求,明确提出“四个决不能”要求,即决不能让送子参军的老百姓寒了心;决不能让别有用心的兵贩子得了利;决不能让参与征兵的工作者违了规;决不能让务军为民的武装部抹了黑。人武部党委承诺,坚决做到不抽群众一根烟、不喝一口酒、不收一分钱,把廉洁征兵工作贯穿始终,确保为国家提供高质量的兵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忠伟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严格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国家关于新兵征集的政策规定,承诺县纪委监委将全程监督廉洁征兵工作,把查处征兵不正之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为廉洁征兵工作做出纪律保障。

县长张志明就优选卢龙兵员提出“四个到位”的要求,即思想认识要到位、制度落实要到位、教育监督要到位、执纪惩处要到位,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严把应征青年的政治关、身体关、文化关、年龄关,严格政策、严守纪律。

张志明强调,要加大政策法规教育力度,增强依法征兵意识;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全面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全程阳光操作;加大执纪惩处力度,有力维护征兵纪律和党纪国法的严肃性,真正做到公开公正,树立政府和军队的良好形象。

应征青年家长表示,全县征兵工作组织正规,流程清晰,公开公示及时,高度认同保持廉洁征兵工作高压态势的相关做法,大力支持子女参军入伍,安心放心让孩子到军营建功立业。(通讯员 杨帅)

关键词:卢龙,廉洁征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