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党建领航筑牢红色防火墙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1-01-25 14:19:41
分享:

“最近村里有没有从石家庄或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村里的防控储备物资还够不够用?”123日一大早,卢龙县蛤泊镇殷庄村党建工作组组长邸士清一边查看过往车辆登记簿,一边向正在值班的村党支部书记详细询问村里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卢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虽然日常工作很忙,但他每天都会腾出时间到村里走一走、问一问。

与此同时,京哈高速卢龙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正在举行庄严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来往卢龙的重要关口,为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日夜坚守,对过往车辆进行认真核查、登记,支部党员用自己的使命担当构筑起了护佑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卢龙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创新举措,做活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防控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引领全县上下全面打响了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建强基层堡垒,充分发挥农村、小区及非公企业疫情防控检查站作用,1600余名党员带头值班值守、排查管控,组织值守党员每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制发出《致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制定党员“十个带头”工作准则,引导党员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强化宣传督导,14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的540个农村党建工作组全部转化为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深入所联系村进行督导检查,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找差距、查漏洞,想办法、补短板,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加科学有效。

此外,卢龙县还在全市率先打造全域“智慧党建”平台,实现12个乡镇548个村全覆盖。利用系统实时监测、预警提示等功能,对村“两委”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村级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开展先锋引领行动,注重发现和挖掘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发现最美逆行者,广泛征集疫情防控“感动瞬间”,及时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评选一批“党员示范岗”,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先进、争先进,我是党员跟我上”的浓厚氛围。(记者 何春雷 通讯员 乔同超)

关键词:卢龙,党建,防火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