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抚宁区:不负春光好 土豆种植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3-12 16: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史伟杰 赵扬)春风起舞,雨润如酥,又是一年春耕时。秦皇岛市抚宁区农民开始播种马铃薯。

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正在机械化播种马铃薯。

在抚宁区留守营镇七里涧村,苗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里,拖拉机驶过,深翻平整土地,开沟播种覆膜,一气呵成,一幅热闹的春耕画卷铺展开来。

苗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的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930亩,全部采用机械化种植,预计7到8天就可以完成全部播种任务。

秦皇岛市抚宁区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次播种的马铃薯品种为“雪域1号”,3月上旬开始播种,生长周期为三个多月,一年可以种植两茬,能够填补应季新鲜马铃薯市场空缺。

苗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孙磊说,“我们计划一年种两茬,第一茬现在播种,六月二十五号收获。第二茬七月初播种,十月底收获。我们之所以敢这么大胆尝试,是有底气的。因为有区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等部门提供的技术支持。”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区,春耕,马铃薯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