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清明假期,山海关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7 12:34: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坤鸿)“熏风春日暖,最美四月天。”清明时节,草长莺飞、处处给人以清新明朗、欣欣向荣的感觉。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里,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纷纷来到山海关区踏青旅游。

4月5日,许涵一家专门从抚宁区来到山海关区孟姜镇。“整个正月一直闷在家里,这回放假了,特别想和一家人出门走走,逛一逛孟姜女庙,看看漫山遍野的迎春花,放松身心。”许涵告诉记者。

清明假期,在山海关区居住的李女士带着天津朋友来到古城,一同在天下第一关脚下合影留念,体验古人的“过关”经历。李女士说,为了招待这些老朋友,她精心设计行程,提前帮助她们订好了酒店,还拍了很多照片,将美好瞬间定格在山海关古城。

“客官,请上座!”小长假里,山海关古城闯关东榆关堂会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清脆的鼓点,充满韵味的唱念吸引了一茬又一茬的游客。堂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些表演,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对祖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随着天气回暖,渤海之畔也成了不少游客的选择。连日来,万里长城入海处老龙头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休闲放松的首选。他们携家带口在海滩上散步、玩沙、远眺、放风筝,尽情享受着春日暖阳下,松软沙滩与阵阵海浪带来的欢乐和惬意。

在宁海城戚帅演练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射箭、骑马、击鼓等不同游戏项目,现场不断传来欢声笑语。游客们纷纷表示,这里不仅可以亲身体验到古代练兵的场景,也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家人都很开心。

关键词:山海关,旅游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