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开门红!京秦高速遵秦段加速“跑”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07 18: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完成投资8.5亿元,实现计划投资的113%!国家重点工程——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各项目标段抢抓工期,全速推进,今年一季度实现首季开门红。

小峪隧道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在位于秦皇岛市卢龙县燕河营镇小峪村的中交一航局B6标段小峪隧道施工现场,山坡上装载机、潜孔钻正在轰鸣作业,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

B6标段全长22公里,包含2个互通、1个隧道、34座桥梁、76座涵洞。中交一航局B6标段总工程师吕光智介绍,小峪隧道是双洞小净距隧道,进洞口净距只有17.4米,再加上洞口属于冲积体,施工难度大,为保证建设进度,他们采用了暗挖明做的施工方式。“目前,已经完成了小峪隧道洞口工程的土石方开挖及边仰坡防护,现场正在施工超前大管棚的导向墙,超前大管棚施工完成后就具备了进洞条件。”

麻姑营大桥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是国家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唐山遵化,向东跨越唐山、秦皇岛两市,终点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概算投资314亿元,全长165公里,其中秦皇岛段81.7公里,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秦皇岛至北京之间的行程将大大缩短。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筹建处处长贾献卓介绍,目前包括B6标段在内的所有18个项目标段都在全速推进。一季度共完成投资8.5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13%,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在加快工程进度方面,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是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调度,采用工地例会的想法,用周计划带动旬计划,用旬计划带动月目标的实现,最终实现用月目标来统筹半年目标、全年目标的实现。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5亿元,确保在明年年底之前建成通车。”

关键词:京秦高速,遵秦段,开门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