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三加”举措持续落实延期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08 11:11:00
分享: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落实银保监会、河北银保监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专项督查、下发文件通知、现场检查、监管会谈等方式,多措并举大力督导各银行机构对辖内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惠企政策。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政策覆盖面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要求各银行业机构通过营业场所、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现场走访、银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延期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尤其要主动对接小微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辖内各银行机构累计为1330户中小微企业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贷款金额282.59亿元。

  加强甄别能力,防止“搭便车”现象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督导银行机构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激励政策,加强对企业申请情况的识别,区别是否存在疫情影响,坚持实质性判断,既要做到“应延尽延”,也要避免一刀切的“有申必延”和逃避风险的“一延了之”,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享受惠企政策。

  加快延期办理,多渠道深入惠企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通过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微企业进行金融支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延期还本付息办理流程,拓宽受惠企业覆盖面,疫情以来,全市中小微企业正常贷款到期金额为443.80亿元,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高达63.68%。(通讯员 吕哲)

关键词:政策,银行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