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搭建“新农云服务中心”平台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1-04-08 15:02:07
分享: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市农业农村局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搭建“新农云服务中心”平台,推进新型农业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财务管理方面,中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软件管理系统,同时由专业财务管理人员集中办公,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代理记账、报税等服务。

金融服务方面,通过“新农云服务中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开户、结算、资金监管、贷款等专业金融服务,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金融政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支持引导作用。

农资采购方面,利用邮政储蓄银行的“服务三农平台”,集中采购农资,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购成本。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驻“新农云服务中心”。

农产品销售方面,中心建立了农产品集中展示厅,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进行推介,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侯杰)

关键词:农业农村剧,平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