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柴油车OBD在线监控安装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4 14:03: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近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积极落实全市重型柴油车治理专项工作要求,为辖区内具备条件的、国IV、国V重型柴油车安装OBD在线监控装置,并与市级在线平台联网,实现车辆排放状况的长期动态精准监管。

OBD是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简称,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关键一环,通过建立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可实现智能化精准管控,将替代以往部门联合执法上路拦车检测的低效管理模式。

为确保提供安全、开放、公平、高效的安装环境,保障安装质量,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实地督导调研“OBD监控终端安装流程”,并确定了诚志机动车尾气检测站作为安装地点。同时,广泛面对企业、物流公司等用车单位宣讲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的知识和政策法规,赢得了企业和车主的支持和配合。通过设置安装点和预约方式安装,做到“车不等人、人不等车”,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秦皇岛市四隆混凝土有限公司作为山海关区首家符合条件的安装企业,率先在全区开展试点示范,共安装OBD在线监控22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安装0BD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车辆尾气污染治理,确保车辆排放尾气达标。

截至目前,山海关区累计安装OBD在线监控装置142台,为进一步改善山海关区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生态,监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