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昌黎农信联社开展“双基”共建信用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5 14:51: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松 杨帆)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昌黎农信联社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加快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建设, 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该联社通过优化金融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创新金融产品等方式,扎实开展走访调研等一系列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及时为农户解决贷款难难题,第一时间为百姓送上“家庭备用金”,努力打造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信贷渠道,为增强农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与可得性提供保障。

一是大力发展农村金融便民店,积极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农信e购、云闪付等“无接触”支付方式,畅通客户结算渠道,拓展年轻客户群体。二是大力推广“农贷宝”“商贷宝”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特色信贷产品,以手机银行为操作载体,现场教学,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存、贷、转”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采取以基层网点为主力军,小贷中心为排头兵的摸排模式,深入田间地头、大棚养殖场、商超街道、企业园区,认真走访调研,不断夯实“双基”共建数据源,又好又快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四是打造金融大讲堂和“流动柜台”,将小贷中心与片区网点相结合,定期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及存款保险、反洗钱、征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老百姓金融知识水平的同时,积极宣传农信产品,对有意向的客户现场采集资料,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有效打通了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兴农扶商、裕泽昌黎”。昌黎联社始终聚焦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效并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责任。

关键词:昌黎,双基,信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