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书记专题党课在全市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4-19 09:16:31
分享:

朱政学书记专题党课在全市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展现新形象新作风新业绩

4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政学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统讲授专题党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全文印发讲稿,连日来,各县区、政法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交流研讨,在全市政法队伍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结合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精准解读了教育整顿任务要求和关键环节,明确提出了以教育整顿展现政法队伍新形象、新作风、新业绩的工作要求。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贯彻了上级要求,又体现了秦皇岛市特色,不但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广泛的动员部署,不但触动灵魂,更激发了斗志,坚定了教育整顿的必胜信心。

坚持问题导向是专题党课的突出特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剖析,为广大政法干警敲响了警钟。市委政法委第一支部党员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专题党课更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不但加深了对教育整顿必要性的认识,更加感到在纪律规矩方面放松警惕、降低要求的危害,大家一定会用心领会、深刻理解、身体力行,在全市政法机关做好表率。市检察院干警认为,要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着力构筑“不能腐”的制度机制,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把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落实到查纠整改环节。

专题党课提出了“以史铸警”的重要论述,要求在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坚定人民立场。海港公安分局港城大街派出所所长潘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他将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从关系群众利益处着手,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增强群众安全感。“落实‘以史铸警’就是要求我们在新时代公安工作中有新作风、新转变和新担当,无愧党和人民重托。”山海关公安分局高建庄派出所所长沈永卓说。

朱政学在专题党课上提出,大力弘扬张岩、何荣广、潘权等同志英模精神,要求各级政法部门加大对一线典型的选树力度,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干警。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金丰、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派出所所长樊中明、抚宁区城关派出所所长刘文华表示,传承才是最好的纪念,一定接过张岩、何荣广、潘权的接力棒,把队伍带好,把工作做扎实,让英模的旗帜永远在他们曾经战斗的岗位上高高飘扬。

“群众口碑是最大的政绩。”专题党课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市法院民一庭庭长刘子明、民三庭副庭长刘京表示,群众通过民事审判对司法公正的感受最为直接,必须结合本职工作,真正解决一批伤害群众感情、损害法院形象的“毛细问题”。“接警工作紧密联系群众,我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变受理为服务,有针对性地处理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 市公安局接警处李宏说。

广大政法干警还表示,下一步将以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纠整改,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政法,朱政学,党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