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9 16:19: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东 董琳)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促发展”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暨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和电梯维保共计11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上,该局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代表建华气站、汇鑫食品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并当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会议对新区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等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对“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培训”即“32111”工作法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好的发展”“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落实好应当履行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把安全隐患、风险降到最低。

各主体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落实到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和监管的实效性上,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同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共筑“零事故”“低风险”“常平安”的北戴河新区特种设备使用领域安全防线。

关键词:特种设备,新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