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30 17: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祖迪)为方便广大游客畅游关城,“五一”假期到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4条线路将山海关丰富的红色、历史、长城资源串联起来,涵盖榆关抗战纪念碑、王尽美广场、天下第一关、角山等著名地标,让游客在移步换景间,切身感受气壮山河的革命精神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天下第一关景区。

线路1:红色文化感悟之旅

具体线路:莲花湖公园——山海关古城景区——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甲申史鉴馆——四野临时指挥部——榆关抗战纪念碑——王尽美广场——八国联军营盘旧址——-六国饭店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

四野临时指挥部。

榆关抗战纪念碑。

路线说明:走进百年山桥,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曾在这里组织了京奉铁路首次大罢工,在山海关播下革命火种;榆关抗战纪念碑下,追忆打响长城抗战第一枪的榆关抗战,中国军人以血肉之躯与山海关共存亡;四野临时指挥部旧址,重现70万大军入关参加平津战役的历史画面……

线路2:历史名城之旅

具体线路:天下第一关——兵部分司署——方志馆——闯关东文化体验园——钟鼓楼——兴儒博物馆——王家大院——山海关古城历史博物馆——迎恩楼

钟鼓楼。

兴儒博物馆。

路线说明:城锁山海,关藏古今。山海关自1381年建关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城中胡同纵横交错,遗迹、建筑古风犹存,民俗、美食别具一格,夜色中的古城流光溢彩,明月与灯光交相辉映;推开兴儒博物馆的大门,在一块块匾额中解读国学,徜徉在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之中;走进古城历史博物馆,领略关城六百多年沧桑历史……

线路3:锦绣长城之旅

具体线路:老龙头——山海关古城——角山——三道关长城——长寿山

老龙头长城。

长寿山。

路线说明:山海关境内27.6公里的明长城和3公里北朝长城,汇集了海上长城、平原长城、山地长城等多种长城类型。著名的长城专家和古建筑专家罗哲文先生曾评价:“山海关长城是万里长城最精粹的地段。”

老龙头是长城与大海交汇的地方,登上入海石城,凭海临风抚今追昔,海天景色尽收眼底;角山是万里长城跨越的第一座高峰,又有“万里长城第一山”之称,登上长城敌台,看万里长城蜿蜒向西,可以想象当年烽火点燃、狼烟四起的战争场面;长寿山三道关长城被称作“天险要隘”,三关直插云天,长城犹如倒挂于绝壁之上;位于长寿山景区内的北朝长城,块石垒砌,邻崖近水,让您可领略修筑于1470年前的北朝戍城雄姿。

线路4:海岸风情之旅

具体线路:老龙头——龙园——白鹭岛——乐岛海洋王国

龙园。

乐岛儿童戏水乐园。

路线说明:山海关拥有14公里海岸线,沙细、滩缓、水清、浪小,沿岸的老龙头、龙园、乐岛等景区如颗颗明珠点缀其间。万里长城唯一入海处——老龙头是万里长城中惟一兼有关、山、海、色等诸多景观的绝佳之处;毗邻老龙头的龙园景区,既可以享受沙滩游戏的乐趣,欣赏碧海蓝天的风光,还可以从不同的视角度看到老龙头海上长城的雄姿;乐岛海洋王国有海乐岛、水乐岛、风情迈阿密、海洋嘉年华四大区域,独具特色又相得益彰。

关键词:精品旅游,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