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5-08 10:28: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姜玉山)近日,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2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0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3项。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高校的2611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要求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小组在100个小时内,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共有135支代表队参赛,凭借出色的研究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由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于艳辉指导的张禹、秦煜坤、李雅军团队和教师张贵来指导的丰力、王楚、张国荣团队斩获特等奖提名奖。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高度重视该项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设《数学建模竞赛实训》课程、组建寒暑期强化培训班、开展校内选拔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从基础知识拓展、技能实训到实战演练的专项培养和训练。

关键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获奖,数学建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