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社会组织登记实现一网通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文娇
2021-05-11 16: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葛文娇)“全程网办,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仅用3天时间就拿到了社团证书!”近日,北戴河区诗词学会会长田春来领取到该区首张全流程网办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忍不住感叹,“真是太方便了!”

北戴河诗词学会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诗词组织,会员们热爱诗词、创作诗词、吟咏诗词、推广诗词,并积极助力北戴河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近年来,诗词学会的队伍不断壮大,拓宽活动内容被提上日程。

需要办哪些手续成了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

一部电话来指导。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联系到田春来,“网上就能办理,您跟着我说的去操作……”

登陆“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在“网上办事大厅”社会组织登记中填入相关信息,田春来没想到这么省事儿,“我还以为得挺麻烦,必须去现场提供材料才能办理呢。”

社会组织登记“一网通办”是北戴河区推动数字政务服务继续提档升级的新举措,有关社会组织登记的10类事项均可进行网上审批。申请人无须到登记窗口进行咨询,无须到现场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进行申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网络系统即时反馈申报结果,实现了从申办、预审、受理,到审查、决定的全流程网办,一般3天左右办结,比法定的20天时限大大提前。

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志军表示,审批局将坚持以人为本,以“一网通办”和数据治理为重点,进行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改革,推进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从线上线下两方面持续推进服务效能增优,让行政审批更便民,政务服务更好用。

关键词:社会组织登记,一网通办,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