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强化工业设计 助力创新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5-11 17:54:57
分享: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年文作了主题为《设计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震军)秦皇岛市“工业设计与品牌推广”专场培训5月11日举行。

全市各县区工信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创业孵化器负责人,以及各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双创团队等15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由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长城新媒体秦皇岛记者站、秦皇岛燕大众创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培训会上,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作了主题为《2021设计当下•设计未来》的讲座,重点围绕工业设计的发展现状、发展困境及解决路径、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解读;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年文以《设计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并从商业创新体系、何谓工业设计、品牌设计、产品设计、营销传播、空间规划等多方面分析讲解了设计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这次培训旨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汇聚创新要素,提高自主创业能力,为即将举行的2021年“创客中国”大赛做准备。“创客中国”大赛由国家工信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

燕山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燕大科技园成立于1999年,2003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获得“河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目前燕大科技园在孵企业52家,毕业企业82家,在园企业112家,实现科研教学成果转化85项。 2020年创客中国比赛,秦皇岛市共有54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42个项目,占了全市的78%。

关键词:工业设计|创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