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520”顺利“牵手” 秦皇岛西港路南延高架桥成功合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5-20 17:10:00
分享:

  5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西港路南延高架桥成功合龙,这座位于西港路与河北大街交叉口上的“民生工程”顺利“牵手”,西港路正式通车指日可待。

西港路南延高架桥合龙现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上午10时,经过连续吊装作业,最后一片长28m的钢箱梁吊装就位,和大桥连为一体。现场的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完善合龙的相关工作。

施工人员正在完善合龙的相关工作。长城网 记者 武佩剑 摄

  据了解,西港路南延伸工程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一标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秦皇岛市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组织施工建设,长1.78km,设计车速主路50km/h,辅路40km/h,全线为高架桥梁+地面辅路形式。主线全线高架,双向6车道,桥梁结构型式采用现浇混凝土箱梁和等截面钢箱梁,高架桥下绿化或铺砌。地面辅路为双向4车道,同步配套建设雨水、污水、给水、管线综合、路灯、绿化、交通工程等公用设施。

  建成后的西港路南延伸工程,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一标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海港区市区与道南片区新的重要连接纽带,对于改善道南片区居民出行,推动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520,秦皇岛,民生工程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