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消防念好四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5-21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曹庆忠 余一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念好“讲、绘、忆、寻”四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重温红色经典“讲党史”。部署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每周组织2至3名支部书记(副书记)为全市指战员讲党课,讲述个人认识感触较深的党史事件、人物事迹、时事热点等,分享党史知识,感悟辉煌成就。通过一个又一个党史故事,在坚持和积累中,厚植指战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5期活动,来自基层单位的13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逐一登台讲授。

结对共建联建“绘党史”。“五四”青年节期间,基层大队、消防救援站纷纷走进市委(区县)党校、大中专院校开展共建联建,共筑“学习阵地”,与青年学子、专家教授肩并肩学党史、颂党恩。在学习党史的集中研讨、作品创作、互动交流中,传承红色基因,共绘美好蓝图。通过“高颜值”课堂,让支队青年指战员们更加清楚他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加坚定青年一代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慰问抗战老兵“忆党史”。组织开展“听老兵讲党史、学党史忆初心”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慰问抗战老兵26次,邀请老兵来队授课活动17次,零距离聆听老兵战争时期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在感人的英雄事迹中共同追忆风云激荡、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更加坚定了指战员的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参观革命史馆“寻党史”。组织开展“百年党旗红,重走长征路”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近百名指战员走进李大钊曾经就读两年学的永平府中学堂(今卢龙中学)和李大钊曾八次前往的昌黎五峰山,踏寻李大钊先生足迹,感悟信仰的力量。在李大钊生平业绩展览馆组织诵读了李大钊的谋中国民族之解放——《狱中自述》(节录),在五峰山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参观活动旧址。指战员纷纷表示将始终追随大钊先生足迹,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关键词:消防,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