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山海关区委党校立足主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17 16:52: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丁磊)“榆关抗战是自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第一次大规模以武力抵抗日军入侵,也是‘七七’事变前中国军队最大规模的抗日战役,是长城抗战的先声,在中国抗战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近日,山海关区委党校副校长丁磊与教师来到山海关榆关抗战纪念碑,录制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聆听感受来自抗战岁月的英雄事迹。

这是山海关区委党校立足主业,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委党校利用教师资源和本地党史资源优势,开展现场教学、微党课等活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在学、挖、讲上下功夫,创新党史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方法,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赋能加码;组织教师到山海关区党员组织生活馆等地现场教学并录制《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之王尽美》,传播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建立经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甲申史鉴馆录制《甲申史鉴 警钟长鸣》;到山海关榆关抗战纪念碑录制微党课《榆关抗战—长城抗战第一枪》,回顾抗击日寇打起长城抗战第一枪的山海关之战。

山海关区委党校牢牢把握职责和角色定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党史宣讲“桥头堡”。党校专职教师全部参加“区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率先学习,集体备课。通过开展教研活动、“党史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精耕党史课程,着力提升宣讲水平。在深入基层宣讲前,授课教师与基层单位联系,听取宣讲需求与建议,提供“订单式”宣讲,深入机关、镇(街)、农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截至目前宣讲15场次,受众近1000人。

关键词:山海关,党校,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