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小手拉大手”亲子消防运动会热闹开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11 15:06: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泽群)日前,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向社会公开招募23对亲子家庭,举办“小手拉大手”亲子消防运动会,让小朋友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更多逃生、自救、互救技能,并和家长一起积极行动起来,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小手拉大手”亲子消防运动会活动现场。

刚走进运动会举办营区,小朋友们就被眼前的消防车及各种“稀奇古怪”的消防器材所吸引。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起居环境,了解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的具体用途、基本参数和使用方法。消防指战员现场表演了爬绳上四楼、救助假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科目。部分家长跃跃欲试,体验过后,纷纷表示看似简单的动作,动起手来确实很难。

消防指战员还为学生和家长们组织了飞跃火线、你是我的眼、消防保龄球等趣味项目,孩子们和家长们默契配合,共同完成全部任务。消防指战员为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并为取得名次的家庭颁发奖品。

关键词:开发区,消防,运动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