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基层民警为群众讲述办实事、解难事感人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21 08:55:00
分享: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6月18日晚,秦皇岛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来自基层的7位民警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了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感人故事。

什么是警察的责任?当狂风暴雨中的渤海湾涌起滔天巨浪时,民警王璐妮盟和同事们给出了清晰的答案,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海上救援一艘渔船,为一个贫困渔民家庭挽回了经济损失,并成为照亮他们生活的灯塔;   

一个承诺践行6年,身为秦皇岛市福利院76名孩子的“警察爸爸”的民警王宝军娓娓道出他和福利院孩子的暖心故事;

听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胡亮放下迎接高考的儿子、病榻在卧82岁老母亲和战友们千里收网的故事,台下许多感同身受的民警悄悄擦掉了脸上的泪水……

诗朗诵《生命的时钟》再一次将人们拉回到对原刑警支队支队长张岩的怀念中,他忠诚、坚毅、正直的品质始终激励着我们,这个舍身奋斗30年的“硬汉刑警”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警察精神。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现场。   

一件件小事牵动千家万户,一个个故事印证警民情深。民警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反映基层民警的忠诚、奉献与担当,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用“小事情”赢得“大民心”。他们的事迹赢得了与会民警的阵阵热烈掌声。

90分钟的报告会、7个带着泥土气息的鲜活故事,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和壮志豪情深深印入听众的心头。这些自下而上、层层推选出来的“小事”,涵盖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警民情深等各项工作,民警们讲述了自己履职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仅仅是公安工作的缩影,同样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在意的身边事。

报告会在《永远跟党走》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全体民警辅警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担当新业绩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公安局,基层民警,报告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