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审批服务“告知承诺制”利企便民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1-06-22 15:05:58
分享:

李加伟在北戴河区经营一家小旅馆,最近需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由于不清楚办证要带什么材料,69日一早,他专程来到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咨询相关业务。“本来只是想到服务窗口咨询,没想到审批部门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当天我就拿到了许可证,办事效率超出想象。”李加伟说。

在此之前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事群众拿着申报材料到政务服务窗口审核通过之后,审批部门再去现场核查,这期间需要等待10个工作日。如今实行告知承诺后,群众只需要填写告知承诺书,省去了现场核查的过程,审批部门当天就可以出证,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同时,由监管部门加强对事中事后的核查和监管,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对申办的企业和个体的承诺向社会公开,方便公众监督。

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是创新审批机制、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开辟了一条快速办事、利企利民的审批服务绿色快车道。目前,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已实现“告知承诺制”全覆盖事项11项,今年已办理相关业务78件。

此外,在“告知承诺制”的基础上,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还推出“容缺受理”暖心举措,也就是群众在办理事项时,如果在现场缺少一些非主审材料,可以由审批部门先容缺受理,办事群众在事后把材料补齐,此项举措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高扬 通讯员 杨阳 胡宇迪)

关键词:行政审批,告知,容错,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