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燕山大学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6-24 10:16:44
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燕山大学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燕山大学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燕山大学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平台为载体,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双人对战”板块以对抗赛的形式进行PK,激烈紧张的状态瞬间点燃学生学习热情,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自主学习的动力,在党支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燕山大学理学院将党的百年发展史按照时间顺序,划分为10个阶段,同学们通过自由组合的方式,选择自己的合作队友,并确定资料查阅、PPT制作、微党课演讲的人选。将“我学习”“我倾听”变为“我讲述”“我体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从先辈榜样、历史启迪中深化一阶段成果,通过自我引导树牢革命理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燕山大学理学院开展了党史知识盲盒竞赛,持续激发党史学习的内在动力,将同学们喜欢的形式运用于活动之中。难度题、常规题、趣味题,多种类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拆盲盒的兴奋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在一次次答对的胜利与答错的懊悔中加深党史知识,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

下一步,燕山大学理学院将继续掀起学习热潮,赓续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打造“最有意思”的青年学习党史知识聚集地。(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燕山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