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开展“礼赞百年风华 喜看魅力关城”自媒体采风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05 10:36:00
分享:

自媒体采风团“打卡”关城名吃。王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森)近日,山海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礼赞百年风华  喜看魅力关城” ——山海关自媒体采风行活动。

本次活动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在线开设了“点赞关城”“随手拍”等互动话题,由属地网红、大v等自媒体人组成了采风团,在山海关古城参观了通天沟胡同精品壁画和天心胡同百米百年画卷,用镜头记录关城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在角山景区、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深入体验关城独特的人文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在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探秘美食工厂,体验工业旅游,交流新媒体传播经验;在市级非遗清和浑锅、冀字号老店四条包子、大明帅府、云水禅茶等点位,打卡关城名吃、艺术茶间和主题民宿,展现山海关的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

活动中,自媒体采风团每到一处都认真的记录点滴美好,录制精品视频,参与线上话题,通过可感、可视、可知的新媒体报道,传播山海关好声音,展示山海关好形象。

参加活动的自媒体人纷纷表示,要利用关城独特资源禀赋,发挥自媒体影响力,创作优秀网络传播作品,宣传山海关,推介山海关。

关键词:山海关,自媒体,采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