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在山海关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7-05 11:17:44
分享:

74日,市长丁伟到山海关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转作风,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丁伟先后来到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察看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点、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企业市场拓展、项目建设、产业链招商和园区下步发展等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丁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山海关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山海关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研究,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丁伟指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资源禀赋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提振士气,创优争先,切实把山海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丁伟强调,老城要有老特色,老城要做新文章,小区要有大作为。要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坚持全域规划、全域管控,全域做好土地整治,统筹解决好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文物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推动集中集约集聚发展。要突出城市特色,科学选择建设发展路径,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切实做好城市整理和城市更新,进一步提高古城的知名度、美誉度。要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为契机,按照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标准,坚定不移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依托交通区位和港口优势,把发展先进制造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持续强化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攻坚行动,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实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