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机器人竞赛点燃科技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15 15: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自行拼装、编制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7月14日,在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秦皇岛分赛场上,32支队伍的70多名中小学生在秦皇岛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展开激烈角逐,进行思维的碰撞和技术的竞技。

机器人进行“清理路障”比赛。李佳新 摄

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拼接场地情况,对机器人进行编程,进行“清理路障”“清理积雪”“投放防滑剂”等富于创造性与趣味性的情景模拟比赛项目。“在比赛之中我们学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更加热爱机器人技术,更想努力学好机器人知识。”参赛选手白岩昆颖说。

参赛选手进行机器人综合技能比拼。李佳新 摄

裁判员对机器人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李佳新 摄

秦皇岛分赛场竞赛活动为期两天,分为竞技类项目比赛和网络问辩。竞赛项目包括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WRO常规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比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并推荐参加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关键词:机器人,科技热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