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举办首届保安行业宣传日活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1-07-26 11:28:00
分享:

“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7月24日,秦皇岛市首届保安行业宣传日活动在秦皇岛火车站广场举办,讲述保安故事,展示港城保安员风采。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保安支队全体民警、海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市保安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全市44家保安公司保安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现场,保安员身着制服,将瓶装水和印有保安员工作职能的宣传单发放给市民和游客,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据市公安局保安支队支队长刘宏伟介绍,保安员是辅助民警维护治安的社会力量,同样承担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使命。2020年4月9日凌晨4时许,一名男子试图进入市第一医院外科楼,执勤保安员刘爱民立即上前询问,男子称要到7楼探视病人。刘爱民觉察此人形迹可疑,体貌特征和发生在两天前5楼重症病区那起手机被盗案中的嫌疑人十分相似。为避免打草惊蛇,刘爱民一边放行,一边通知监控室进行排查比对。很快,刘爱民得到消息,此人正是两天前那起案件中的嫌疑人。随后,在另一名保安员的协助下,刘爱民赶到7楼病区,将这名男子扭送至医院保卫处,后移交文化路派出所处理。经讯问,这名男子对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多年来,保安员协助我市公安机关破过很多案件,有的抓过命案逃犯,有的破过抢劫、盗窃案,还有的抓过毒贩和吸毒人员。”刘宏伟介绍,保安员已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一股重要力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24小时守护着港城人民。7月23日10时至7月24日9时,全市各保安公司一线执勤人员已达4735人,各物业保安员为1661人。举办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引导、鼓励保安企业和保安员全力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也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一群体。他们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同样值得尊敬。”(记者 刘迅)

关键词:保安,社会治安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