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完成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1-08-06 16:44:37
分享:

记者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截至8月5日,秦皇岛市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全部完成,认定人数为3817人。

为赶在全省特岗教师招聘前将教师资格证书发放到应聘人员手中,市行政审批局紧急成立10人工作专班,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核对、打印、盖章等工作。在保证不间断出具证书的情况下,只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市3817人次的教师资格证书制证打印工作,并于7月25日前将参加特岗教师考试的申请人证书提前发放到持证人手中。截至8月5日,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委托邮政分批邮寄和到各县区指定地点预约领取等方式,将新通过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全部发放完毕。

据了解,在本次教师资格认定过程中,各县区审批局分别结合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让办事群众“免跑路、快拿证”。海港区审批局采取“三合一”一站式方式进行认定,达到体检点与确认点合一、市区两级同步合一、确认流程与“一次不用跑”改革措施合一,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提高认定工作效率;北戴河区审批局为避免因提交材料缺失而出现“折返跑”问题,专门设置自助设备供申请人修改信息,并免费提供“证照送上门”服务;抚宁区审批局为降低拥挤混乱风险,采取发放顺序号、分批次、设置自助服务区等方式,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记者 马朝)

关键词:教师资格认定,特岗,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