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督查与科技相结合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8-06 18:17:56
分享:

督查与科技相结合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近日,记者在北戴河区看到工作人员拿着一块白色抹布,一边走、一边随手擦一下果皮箱。北戴河区环境卫生保障中心督查科科长冯茗茗告诉记者:“用白抹布检测果皮箱的清洁程度,以克论净,每个果皮箱上的浮尘不能超过5克,是北戴河城市环卫管理的标准。”

据了解,冯茗茗所在的督查科负责全区环卫设备设施是否干净整洁,收集站异味、蚊蝇、环境卫生是否符合管理标准,清运车上路是否有遗撒,环卫车辆外观是否整洁,车辆是否按要求使用、是否按交通法规行驶等7项内容,每一项都有严格的标准。一旦发现违规将直接反映到督导群中,主管道路保洁和果皮箱保洁的主管副主任会和保洁人员及时沟通、反馈,发现一次警告、两次警示教育、三次罚款。

为了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为市民游客营造最舒适的旅游环境,北戴河区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将高新技术设备和全方位督查管理相结合。今年,环卫处配备了包括湿扫车、洒水车、垃圾压缩车、小型便道高压清洗车在内的新一批环卫特行车,均采用清洁能源,自动化程度高,极大提高了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实现道路机械化清扫全覆盖。

位于北戴河区城郊的垃圾集中转运中心承载着全区垃圾处理、运输的职能,即便在炎炎夏日走进去也闻不到一丝臭味。北戴河区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副主任郭琪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建成的平移压缩式垃圾站,垃圾容量相当于原来的两倍,在压缩过程中的废水直接进入污水管网,不会对外造成任何污染,并进行每日消杀,有效解决了垃圾处理中的异味问题。(记者 薛飞)

关键词:督察,科技,城市,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