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236名贫困学子将受到福彩资助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妍
2021-08-12 10:42:48
分享:

沐真情善意 展别样芳华 我市236名贫困学子将受到福彩资助

8月10日,记者从市福彩中心获悉,2021年秦皇岛市“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报名结束,共有236名寒门学子成功申请到助学金。

据了解,此次助学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福彩中心和市慈善协会共同协办。凡具有我市户籍,参加2021年夏季统一高考,分数达到教育部公布的专科录取分数线以上、无力支付学费的孤儿、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脱贫户和防贫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免学费学生除外)均可报名。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他们将采取跟踪资助的方式,即当年给予8000元资助,大学期间每年跟踪资助1000元。

7月28日, 市福彩中心助学工作组来到部分受助学子家中,切实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倾听学子及其家人的心声。走访过程中,这些学子拼搏进取的乐观精神让大家十分感动。

刘海旭生活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榆树林子村,因去年高考成绩不理想,选择复读,今年以599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刘海旭的父亲靠务农和打零工维持这个家,母亲因病需要手术,数万元的手术费加重了一家人的生活负担。“非常感谢福彩助学活动对我的帮助,在大学期间除了努力完成好学业,有机会我也会参与校园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刘海旭满怀感恩。

家住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东山村的刘若彤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父母都是农民,家中还有弟弟妹妹。刘若彤说,支持自己坚持下来的信念就是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从大山深处走出去。为了朴实无华的梦想,她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终于得到回报,如愿考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海港区石门寨镇山羊寨村的唐炎,以554分的成绩考入河北科技大学。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智力二级残疾,面对高考和未来,她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家人在未来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唐炎的坚毅与自信令人感动。

毕业于市第一中学的邬晓雯是一位积极向上的女孩儿,她以626分的优异成绩被首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酷爱文学的她十分喜欢写作,希望以后能成为自由职业撰稿人。由于父亲几年前生病落下残疾,无法工作,仅靠母亲一人打零工维持生计,家中还有弟弟在上学,教育支出较大。邬晓雯非常感谢“福彩助学”帮她一家减轻了负担。

据悉,我市“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9年。19年来,共投入4400多万元,资助7400多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记者 李妍)

关键词:贫困学子,福彩,资助,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