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同志与昌黎代表团代表一起审查市党代会报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傅春秘
2021-08-22 13:18:16
分享:

丁伟在参加昌黎代表团审查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落实 坚定不移促发展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8月21日下午,丁伟同志与昌黎代表团代表一起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振精神、解放思想,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集中精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审查中,狄莎、牛立明、赵瑞锋、王超超、王广鹏、崔彦志、刘飞等代表围绕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发展生态农业、壮大葡萄酒产业、开展平安法治建设、保障民生等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秦皇岛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针和基本遵循。

丁伟认真聆听,不时与大家讨论互动。他指出,昌黎有着良好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近年来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县域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希望昌黎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对标全省经济强县,创新图强、奋勇拼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强县中占有一席之地。

丁伟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同产业培育、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五位一体”来抓,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能级提升,精准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好企业、好项目,积极推动钢铁、葡萄酒、皮毛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大旅游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要切实抓好县城建设,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加大城区改造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设置功能布局,加强县城精细管理,激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强力推进河流综合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强化工业重点领域深度治理,降低能耗和排放总量,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廉茹艳同志参加审查。(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昌黎,党代会,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