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9-01 17:21:00
分享: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上午,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常委工作分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结合秦皇岛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出一条让绿水青山实现金山银山价值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在推动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中展现秦皇岛作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是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强化分工负责、维护班子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形成真抓实干好氛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自觉把自身岗位和分管工作置于全党全国和全省工作全局中来把握和审视,把分管领域的政策要求学习透、把市情研究透、把工作琢磨透,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切实做到高站位虑事、高水平谋事、高效率办事,做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业绩。

会议要求,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带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常委会,传达,精神,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