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付振波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9-10 14:53:29
分享: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丁伟付振波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长丁伟到抚宁区和北戴河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市委副书记付振波一同慰问。

丁伟一行先后来到抚宁区特殊教育学校、抚宁区榆关学区初级中学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了省师德标兵王秀琦,省师德标兵、市级骨干教师安丽,市级优秀教师、市职业教育学科带头人王秀荣和一线教职工代表。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丁伟向老师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业绩,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秀琦在特殊教育一线耕耘22年,始终坚持学习,努力钻研业务,大胆改革创新,一心只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抚宁区特殊教育学校,丁伟走进教室,详细了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他指出,特教老师付出了更多的耐心、细心和恒心,更加值得人们尊敬、理解和爱戴,希望学校和老师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做好特殊教育工作,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明天。

安丽在扎根农村教育工作之余,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事业,为老师和学生们开展心理讲座、提供心理咨询,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抚宁区榆关学区初级中学,丁伟还看望慰问了九年级教学组的老师们,向他们了解教育教学等情况。丁伟强调,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好“教育十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秀荣既是省级教育名师,也是我市职业教育学科带头人和市级优秀科技工作者,多年来致力于职业教育事业,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在实地察看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后,丁伟仔细询问了学院下步发展规划。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合并转设的难得机遇,紧盯一流职业院校建设目标,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教学质量,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实用型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期间,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惠师、强师、尊师政策,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全力保障教师待遇,为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记者 薛飞)

关键词:慰问,教师节,丁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