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文化艺术交融 共建“一带一路”|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利光 王震军
2021-09-15 23:21:00
分享: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开幕式演出。胡伟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杨利光 王震军)9月15日晚,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开幕式及演出在古城山海关举行。

开幕式演出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秦皇岛市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表演,山西晋中、宁夏固原、甘肃泾川、秦皇岛市昌黎县民歌荟萃表演,河北特色非遗节目表演,长城主题歌舞。

铿锵有力、威武刚劲的战鼓《长城雄风》拉开演出的序幕,沧州刘吉狮舞团的狮舞表演《欢腾》让现场一片热烈,吹歌表演《满堂红》、武术表演《万里长城永不倒》、民歌联唱《茉莉芬芳》、秧歌表演《扭秀》依次上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大型歌舞《长城大海我心中的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开幕式演出。胡伟达 摄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廊坊市政府、秦皇岛市政府、中国长城学会、河北省文旅厅共同承办,以文化艺术交融·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活动分别在廊坊、秦皇岛举办,在廊坊设主会场,在秦皇岛设分会场。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开幕式演出。胡伟达 摄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为期三天,将于9月17日结束。

在秦皇岛分会场,精选了: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技艺主题创作精品展、长城脚下话古今——曲艺表演、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工艺展示、长城脚下品美味——传统美食展销、长城脚下传医道——传统中医药类非遗项目体验等不同类别的非遗项目展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此外,还举办了长城音乐会、长城之美摄影展等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李晓松、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赵学锋、秦皇岛市领导王曦、丁伟、闫五一、陈玉国、刘学彬、杨学功、樊海涛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关键词:一带一路,非遗,长城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