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聂瑞平在秦走访调研包联企业 丁伟刘辰彦等参加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9-17 10:45:06
分享:

聂瑞平在秦走访调研包联企业时强调

主动作为精准服务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丁伟刘辰彦等参加调研

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深入我市北戴河新区、抚宁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关区,走访调研包联企业。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在做大做强中走好“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市长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秦皇岛瀚丰长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东软软件有限公司、秦皇岛北方管业有限公司、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海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聂瑞平都深入企业车间厂房,看产品、问经营、听汇报,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产品研发、未来规划、遇到困难等情况,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聂瑞平鼓励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和趋势,提升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水平,在未来发展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机遇意识,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寻求更大突破、创造更好业绩。要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底线,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聂瑞平强调,秦皇岛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坚持分类指导,共性问题梳理总结、深化研究,个性问题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不断加快“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解决生产要素、融资上市、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难题。要强化领导包联,不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持续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

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市领导杨学功、高向阳、郭拥军以及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调研,包联企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