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8-05 11:06:44
分享:

丁伟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堵塞漏洞 筑牢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保持警惕、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丁伟先后来到京哈高速开发区出口和秦皇岛北出口,认真察看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车辆疏导、值班轮岗、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丁伟强调,要坚决守住出入口关,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出入口等要精准规范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进一步加强来秦返秦人员的排查管控,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堵塞防控漏洞、形成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随后,丁伟来到秦皇岛军工医院,认真检查了核酸检测门诊和发热门诊等场所,详细了解接诊流程、物资储备、医疗防护、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医院作为疫情传播中的高风险环节,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度,切实加强核酸检测门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院感发生。要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进一步健全医院管理制度,精心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坚决防止院感风险。秦皇岛军工医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后备定点医院,要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海港区万达广场,丁伟仔细察看了入口处的人员检查登记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检、查两码、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调研检查过程中,丁伟强调,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全面梳理统计核酸检测机构分布情况,统筹调度核酸检测人员力量,选取适宜场所增设检测点,不断提高检测排查效率,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薛飞)

关键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