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举办系列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9-18 10:32:08
分享:

品中秋古韵 享文化盛宴 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举办系列中秋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充分挖掘中国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中秋节期间,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中秋游园、中秋节文化惠民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共同品味中秋古韵。

大型团队剧本杀《寻找消失的嫦娥》,玩家按照剧本内容通过投壶、猜灯谜、对诗、唱与“月”有关的歌、月光盲盒等关卡获得线索,完成任务获得奖励;换上古装相约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在美妙的中秋游园会相遇,更有古风歌手演唱、合影、游戏等互动活动;非遗市集汇聚手绘、面人、草编、糖画、皮影雕刻等多个非遗项目,使游客近距离感受匠人们精湛的手工技艺、非遗绝活儿……9月19日至9月21日,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四大主题、十项活动” 。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文物保护中心、北戴河区委宣传部主办,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承办,以“品中秋古韵,享文化盛宴”为主题。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实行实名制预约门票,参观者可以关注“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博物馆每日接待观众量为1000人次。(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中秋,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