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25部中外导演剧目亮相首届阿那亚戏剧节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1-06-11 16:18:36
分享:

6月10日,2021年首届阿那亚戏剧节开幕式在北戴河新区阿那亚生活汇草坪戏剧大本营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云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2021年阿那亚戏剧节是中国第一个海边戏剧节,6月10日至20日,25部中外导演的剧目,共计71场演出在阿那亚12个形态各异的剧场进行,包括《狂人日记》《白鹿原》《探长来访》《伤心咖啡馆之歌》《海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等。数百位戏剧人和来自音乐、舞蹈、文学、建筑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以大海、沙滩、日落为戏剧景观,创造异于日常时空的艺术与美。

彭云在致辞中表示,阿那亚戏剧节是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发展的战略创新,将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新需求,契合北戴河新区推动“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必将为北戴河新区的文化增加活力,给北戴河新区的旅游增添魅力。在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的精心组织筹备下,在汇聚国内著名戏剧导演、演艺明星等顶级专业团队的倾力打造下,在新区的全力支持下,首届阿那亚戏剧节必将成为一次精彩的艺术盛会,成为秦皇岛新的文化名片。

著名导演孟京辉、陈明昊、刘畅出席开幕式。阿那亚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介绍,他将把新作《伤心咖啡馆之歌》带到中国最大的海边户外剧场——孤独外剧场进行全球首演。“这部作品改编自女作家麦卡勒斯的同名著作,孤独和疏离感是她最鲜明的文学特色,这种气质与以孤独图书馆为背景建造的露天剧场——孤独外剧场不谋而合。”孟京辉表示:“戏剧的魅力源于生活,阿那亚戏剧节会走向公共、拥抱大众、与每一个人发生共情,让参与者在宛如现实梦境的戏剧体验中寻找更好的自己。”(记者 李楠)

关键词:北戴河,海边,戏剧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