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9-19 10:20:52
分享:

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伟部署工作

王曦在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攻坚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丁伟部署工作

9月17日下午,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外事商务局,海港区、昌黎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抚宁区等市直单位和县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王曦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势头不容忽视,必须科学分析、精准发力、拼搏竞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王曦强调,要坚持锚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成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分析制约指标增长的关键性因素,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力促进度好的指标继续巩固优势、落后的指标尽快迎头赶上,决不能拖全省后腿。要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加快建设一批、新启动开工一批、策划审批一批、招商引资一批,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尽快投产、尽快达效。各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调度督导,推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力,确保经济指标符合预期。

王曦强调,要坚持严格责任落实,科学考核评价,在工作实践当中发现和使用干部。能不能完成目标任务,靠的是主动性、拼的是执行力、比的是责任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以敢打硬仗的魄力、争先进位的勇气,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强化重实干重实绩导向,把主要经济指标省市排名及进退位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丁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王曦书记的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紧盯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好项目建设投资,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力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工业运行,强化包联帮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动,统筹做好消费促进、外资外贸等各项工作。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值守,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郭爱民、杨学功、樊海涛、郭建平、李国强、焦大伟、安生宏、郭拥军,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经济工作,王曦责任编辑:杨利光